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副食品食譜:南瓜洋蔥雞肉寶寶義大利麵



【南瓜洋蔥雞肉寶寶義大利麵】

終於被我找到極小顆粒的寶寶義大利麵(灑花)!

兒子目前八個多月大,雖然已經學會用他的哈買兩齒跟牙齦咀嚼帶有顆粒口感的食物,但還是要留意大小,不然還是可能會被他退貨一口都不吃。

這個寶寶義大利麵幾乎跟米粒一樣小,可以不用打碎直接餵,買回家後立馬煮了兒子最愛的南瓜洋蔥雞肉義大利麵,兒子果然很賞臉,一口一口接著吃,我真是太高興啦!

搭配的食材如下:
1. 洋蔥雞肉泥
2. 南瓜泥
3. 高麗菜碎泥
4. 毛豆泥(約十顆)
5. 寶寶義大利麵
以上食材混在一起即可。

註:
1. 每個寶寶的食量不同,我不會特別註記每樣食材的份量(好吧因為我也都很隨意弄)。由於食材本身都很搭,不需要特別拘泥每一種東西的比例,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。

2. 洋蔥雞肉泥作法如下,我都會做成冰磚,要吃時再蒸熟就好,很方便:
洋蔥與雞肉切丁,加少許橄欖油,先將雞肉炒熟,表面帶點微焦後,再加入洋蔥丁繼續拌炒,待洋蔥炒香之即可起鍋,用攪拌棒打成合適顆粒大小。

3. 南瓜很大,媽媽們應該都會做成冰磚,我也是如此,所以不是特別為了這一餐做了少量南瓜泥,我沒那麼勤勞 der

4. 高麗菜因為耐擺,我都是要吃的時候再剝幾片,跟其他冰磚一起蒸熟,再打成碎泥,不會特別做成冰磚

5. 市售的毛豆都已經燙熟,只要稍微退冰就可以,或是用熱水燙一下

6. 我都是把所有的泥在碗裡拌勻,試一下味道 ok,就直接餵兒子

7. 寶寶義大利麵 PCHome 24 小時專區就有賣,有機杜蘭迷你小圈圈baby義大利麵(500g):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prod/DBAF5X-A9005MI5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