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副食品食譜:蘋果鮭魚蔬菜粥



【蘋果鮭魚蔬菜粥】

做副食品我幾乎沒有調味,但鮭魚我覺得還是多多少少有一些魚味,畢竟牠是魚嘛不然是要牠怎樣,一直都會用洋蔥來壓一下味道,不然可能還是需要加幾蘇蘇鹽會比較好吃。

鮭魚粥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作法,就是鮭魚用煎的,洋蔥用炒的,這樣不用調味,魚味也幾乎吃不出來,之前有分享過食譜:http://poyin-at-home.blogspot.tw/2015/08/blog-post_21.html。

但最近林姓主婦實在越來越懶得做副食品(橫躺在沙發上挖鼻孔),可能是秋夜涼涼的太舒服,吃完晚餐真是什麼都不想動,有天要做鮭魚粥當兒子隔天午餐的時候,連洋蔥都懶得切,魚也想說用蒸的比較簡單,但這樣會有魚味啊怎麼辦怎麼辦。

雖然我現在說起來一副當初很擔心的樣子,但其實我也只是煩惱差不多三秒,就決定把吃剩的蘋果一起拿去蒸,想說不管了試試看,兒子不過十個多月就開始照豬養,如果以後還生了老二我究竟會餵他吃些什麼呢我真是不敢想。

食材都蒸好後,我進入最後混噴的階段,因為不確定蘋果加進去搭不搭,我一開始只加一小匙,試吃一口後發現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,蘋果竟然完全能壓制住鮭魚的腥耶(還是說其實大家都知道,奇摩知識都有寫),我確定味道很搭之後,就把全部的蘋果都加進去。那一碗粥我真的不騙妳,就是完全沒有魚味,然後帶有蘋果的清甜果香,爽口好吃,我覺得準備上超級簡單,一定要把這個新發現跟媽媽們分享!

搭配的食材如下:

1. 鮭魚

2. 蘋果

3. 玉米

4. 高麗菜

5. 兩倍粥

6. 蔬果雞高湯

作法如下:

1. 將以上食材蒸熟,特別提醒蘋果要蒸到熟透,入菜才會好吃,我一般會用兩杯水,蒸到一壓就爛那樣

2. 鮭魚用筷子搗碎,仔細將刺挑出

3. 高麗菜、玉米用切碎盆打成細丁

4. 將所有食材跟兩倍粥、蔬果雞高湯混合後,即完成

註:

可能會有媽媽想問我蘋果要加多少,因為大家煮的份量不太一樣我也有點難說,但可以先準備 1/4 顆試試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