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家常食譜:自製藍莓果醬



大家知道金氏世界紀錄排行中,最容易做的果醬第一名是什麼嗎?(好吧並沒有這個排行)

是藍莓果醬。

藍莓果醬有多簡單我告訴你,就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洗一洗,到煮好一小鍋,全程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。不需要洗洗切切,不用削皮(因為我有一個可愛的主婦朋友問我藍莓需不需要削皮,我想說還是在此一併說明,藍莓那麼小要一顆顆削皮還得了,而且削掉藍色的皮,裡面就是一般果肉,美麗的藍紫色就不見了啊這怎麼可以),不需要加一滴水,藍莓加熱後會慢慢破掉,自然流出果汁變成醬,最後僅需要加一些糖增加甜度,若有檸檬汁也可以順手擠一些,這樣就搞定了!

因為實在太快弄好了,我都不想買市售的藍莓果醬,每次要吃之前,花個十分鐘就可以有現做的果醬吃,新鮮又健康,自己製作的果醬,只有適度的甜,不像市售果醬死甜,可以放心給小孩吃。吃剩的可以放在密封罐冰著,繼續吃個幾天,趁週末一定要做來吃吃看啊!

藍莓果醬有很多使用的方式,我最常這樣吃

1. 當鬆餅沾醬

2. 當土司麵包沾醬

3. 淋在原味優格上,再加早餐榖片,這樣就不需要買市售的調味優格,絕對更好吃

4. 做成香蕉藍莓鬆餅(用叉子將一根香蕉於碗中壓碎,再加入一顆全蛋、兩匙中筋麵粉、一匙藍莓果醬,混和均勻,以小火將兩面煎微焦即可)

5. 加入氣泡水裡面,做成藍莓氣泡水

其他比較高剛的像是做瑪芬或是磅蛋糕,都可以加藍莓果醬,一定很快就會用完,真的很萬用。

作法如下:

1. 將藍莓洗淨(冷藏或冷凍的都可以,若冷凍不需要事先退冰)

2. 放入小鍋子中,開最小的火燉煮,過程中不時需要攪拌,小心不要讓底部燒焦就好

3. 在十分鐘的過程中,藍莓會陸續破掉流出湯汁,會開始出現果醬的感覺

4. 只要煮到類似照片的狀態,也就是有部分藍莓仍保有原型,但已明顯變軟,且醬汁很夠

5. 加適量的糖,若有檸檬汁也可以擠一些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