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家常食譜:麻油麵線煎



為這篇食譜下大標分類的時候林姓主婦非常掙扎,因為這個平易近人的麵線煎實在非常多功能,它是家常料理,只想簡單弄點東西來吃的時候派它出場就對;它是親子料理,口味清淡卻香氣十足,大人小孩都喜歡吃;也可以說它是手指食物,因為蛋汁把麵線都攬牢牢,很適合剪成小塊讓小朋友用手拿著吃,所以我說它做人太面面俱到了,令人相當敬佩。

特別是這種冷呼呼的天氣,只要用麻油爆香一下薑絲,一聞到那味道腋下都濕了覺得好暖和有沒有(明明是自己腋下汗腺太發達吧),是道完全不用功力的小料理,十分鐘內就可以生出來,我還好意思為此發一篇文,臉皮也是要夠厚。

好啦廢話不多說,我 po 完還要趕快去看日劇產科醫鴻鳥很忙的好嗎(點手錶),當媽之後對於這種婦產科暖男醫生的劇情毫無招架之力,而且一直看到女人為了把孩子帶來這個世界所奮鬥的故事, 整個就是揪心啊~我們真是太偉大惹(搭肩搖)。

麻油麵線煎所需食材如下

1. 一匙麻油

2. 一把麵線,用熱水泡一分鐘,變軟就可撈起備用,不要用煮的,會太爛

3. 1~2 片薑,切絲備用

4. 一顆蛋,打散備用

5. 少許鹽跟胡椒鹽

作法如下

1. 將薑用麻油爆香

2. 加入蛋汁

3. 趁蛋汁凝固之前,將泡軟的麵線鋪在上面

4. 蛋汁那面煎熟後,再翻面煎麵線那一面,直到變成黃金微焦,即可起鍋

5. 依個人口味灑上一些鹽及胡椒鹽

註:

1. 我不是很確定小孩多大可以開始吃麻油,但這裡使用的麻油只是取其香氣,量很少,所以一歲以上的小孩吃應該是沒有問題。

2. 大人要吃的話,可以煎到恰恰,讓麵線變得脆脆的,很香很好吃,但要給小孩吃的話,就不要煎太恰,要有點恰又不會太恰(那到底要多恰啦),不然我怕小孩會覺得刺刺的不好咬,吃完滿口血會不會(是不至於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