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輕食小點:酪梨水煮蛋沙拉


明天就是聖誕夜了,但林姓主婦一家三口到現在還是完全沒有計畫耶,本來想說買個麻辣鍋回家吃好了,趁兒子睡了大啖麻辣鍋配部電影說真的蠻爽的,那是我們有了孩子後過節唯一的歡慶方式,結果我那該死的老公竟然說他有點嘴破不能吃,這下可好了,明天晚上我們到底要怎麼度過啦~~~該不會最後還是老娘下海自己煮聖誕晚餐吧(擠爆啤酒罐)!!!!

想說明天全世界的人應該都出去狂歡喝酒了吧,如果 po 文一定沒有人看,有看的人也不敢按讚或是留言,因為怕被別人發現痣己聖誕夜還在那邊滑手機看臉書(指),所以想想還是今天發一發好了,連續兩天 po 文轟炸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嘿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簡單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一個輕食沙拉,就是酪梨水煮蛋沙拉。本來我不是常吃酪梨的人,只有在吃墨西哥卷餅的時候會配一些,畢竟在我的認知裡,酪梨就是一個歪國人,跟中式料理搭不太上,但我偏偏口味超級台,如果世界末日我跟家人有幸可以搭上諾亞方舟,艦長說只能讓我帶一種調味料(都什麼時候了最好會有如此奇怪的劇情),我一定是帶醬油啊,如果拿了醬油後我看到艦長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種慈祥之氣,那我一定會求他讓我再多帶一罐麻油,這樣天冷了才可以煮麻油雞給大家吃啊。

總之長年以來我的台式廚房容不下酪梨,久久才會買來吃一次,但上次去 Costco 時我想著要給兒子吃點酪梨,就突然失心瘋買了一袋,逼得我過去一個多禮拜天天想著要怎麼把酪梨消耗掉。

這個酪梨水煮蛋沙拉是我禮拜的心頭好,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塗在歐式麵包上(像法國麵包或是拖鞋麵包),或是用土司夾著做成三明治,這樣簡單的輕食,當早午餐、聚會料理前菜、甚至做為下班後的輕食晚餐都很適合,想要增加飽足感的話,可以加些雞肉絲進去。

2~3 人份酪梨水煮蛋沙拉所需食材如下:

1. 水煮蛋兩顆,切塊備用(若想一人吃,可減為一顆蛋)

2. 酪梨一顆,去皮去籽切塊備用

3. 初榨橄欖油兩匙

4. 黑胡椒跟鹽巴少許

作法如下:

好吧沒什麼好寫的,就是把以上食材混在一起就好了啊。

註:

1. 若你跟我一樣,喜歡吃類似溏心蛋熟度的水煮蛋(蛋黃 8~9 分熟左右),那就是水滾之後,把雞蛋放入鍋,以小火煮 7 分鐘,這樣熟度嘟嘟好。

2. 不知道怎麼殺酪梨嗎? Jamie Oliver 教你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jYCjsRYh6s

3. 酪梨買回來通常都還太生,記得要放在室溫,直到酪梨熟了才能放進冰箱,如果還沒熟透就放進冰箱,它們就凍齡不會再熟了。

4. 判斷酪梨是否熟得剛剛好,可以搖搖看,如果聽得到中間的果核在動,那肯定是熟了,快點殺了它或是把它冰起來,不然會熟過頭。另一個方式就是把蒂頭掰開來看一下裡面的顏色,如果是棕黃色那就是熟到剛好,如果還很青綠,那趕快塞回去假裝不知道讓它慢慢變熟( Jamie Oliver 說可以放在跟香蕉放在同一個紙袋裡,隔天就會熟了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