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富良野的寶寶粥:白菜蓮藕雞肉粥


【富良野寶寶粥:白菜蓮藕雞肉粥】

嘿嘿嘿,不知道有沒有粉絲發現林姓主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發文(沒有的話也說有讓我高興一下啊),其實事情非常單純,不過就是看了男子休日的新書『北海道央男子休日』後整個被刺激到,我們一家三口於是輸人不輸陣火速安排了一趟七天六夜的北海道行,首次挑戰帶十一個月大的兒子出國!

一開始我也是想說到那邊也是可以不時發個文,跟粉絲分享一下北海道點點滴滴,畢竟我也是很認真想要經營粉絲團的毫嗎,結果每天回到飯店,幫兒子洗完澡送上床睡覺後,我跟我老公整個累到像喪屍,完全失去行動能力,只能雙眼無神坐在沙發上放空,所以我雖然帶了筆電,但幾乎沒有打開過,一個不小心粉絲頁就一路荒廢了十天。

話說帶嬰兒出國,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吃的問題,但我朋友都跟我說去日本可以買副食品罐頭,用熱水泡一下就可以吃,非常方便,聽得我心花怒放,想說可以一個禮拜不用做副食品真是太嗨森了啊,一到札幌就跑去買各種口味的罐頭,這旅行還沒真的開始,我的心情就已經得到無比的放鬆。

但說真的餵到第兩、三天,我柔軟的心就開始覺得對兒子很過意不去,畢竟我們每餐都在那邊吃一些好料,兒子卻只能吃罐頭食品,連續吃幾餐後我自己覺得他應該接近嘔吐邊緣,餵的時候我幾乎不敢直視他哀怨的眼神,林姓主婦實在於心不忍。

還好第四天我們就移到富良野,是住附廚房的短租型公寓,抵達後就先去了一趟超市,買了食材準備煮一鍋粥給兒子接下來兩三天吃。

人在國外,公寓中的廚具又比較陽春,所以作法上有些調整,盡可能簡便。高湯我用柴魚昆布快速熬煮;飯直接買真空包的熟食飯,省去洗米煮飯的時間;地瓜跟蓮藕用刨刀組削成細絲,比用刀切快多了;雞柳條跟洋蔥丁用少許橄欖油炒香後,用刀子順著肉紋撥成細絲再稍微剁碎,接著就是把所有食材丟進高湯裡熬煮,等到煮成理想的濃稠口感即完成。

那天我們晚上九點多才入住公寓,等我安頓好、煮好粥時,已經深夜十二點多,卻一點也不覺得疲倦,心裡反而感到踏實,覺得兒子終於可以吃一些新鮮營養的東西真好。那時我才明白,能夠每天幫兒子做副食品是多幸福的一件事,他吃得健康滿足,我才能安心(請幫我在背後合上慈母的光輝好嗎)。

後記:

我一直以為第一次帶小孩出國選擇日本,應該是再適合不過,之前隱約記得酪梨壽司說過東京的餐廳對親子不算友善,除了連鎖餐廳之外,幾乎都沒有提供兒童餐椅,但我想說北海道不如東京擁擠,應該比較沒有這個問題。

沒想到根據我這次的經驗,餐廳還真的普遍沒有兒童餐椅耶~就算有,也很有可能是不附安全帶的那種,沒有兩歲我覺得應該不能坐吧。

所以這趟旅行坦白說每頓飯都吃得蠻辛苦,沒提供餐椅的餐廳,多半也不能讓我們推推車進去,必須要在門口收起來交給店員,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抱著兒子,餵他吃完之後,我們再趕緊換手吃一吃,吃得好趕我跟我老公都快得胃潰瘍了啊。

還是建議爸媽們要帶嬰幼兒去日本的話,先盡可能查一下想去的餐廳有沒有附兒童餐椅,不然就盡量到百貨覓食,百貨的餐廳幾乎都會有。不要像我們一樣,傻傻地還有很多放不下的執念,一心要去吃自己想吃的,搞得狼吞虎嚥,美食當前也無法真的享受啊~

然後啊,關於副食品,如果重來一次,我應該會從台灣買一些真空包的新鮮寶寶粥過去,像田園香或是鈞媽那種,到那邊再找地方微波,這樣雖然會麻煩一些,但還是會比連續餵小孩吃一個禮拜的罐頭好,說真的寶寶能吃得好,媽媽才能放心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