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家常食譜:老菜脯雞湯


【老菜脯雞湯】

之前買了菜脯回家想要做菜脯蛋,結果煎好發現裡面的菜脯又硬又乾,味道跟口感完全不對,這才發現我買成老菜脯。

既然買了好幾片老菜脯,那就拿來燉雞湯吧,剛好這陣子晚上都有秋天的涼爽,在家喝一碗熱呼呼的雞湯,再配個茶油拌麵線跟燙青菜,實在是非常享受又方便的一餐。

老菜脯雞湯作法實在太簡單了,但煮出來我保證你一喝會以為自己在陽明山的山產店吃飯,不煮一鍋喝喝看我真的覺得太對不起天地良心了。

6 人份的老菜脯雞湯所需材料如下

1. 老菜脯約 100g
2. 兩隻土雞腿塊
3. 帶皮蒜頭 6-8 顆
4. 水 2000 ml
5. 米酒 50 ml

作法如下

1. 將雞腿肉川燙、老菜脯切塊、帶皮蒜頭洗淨擦乾備用

2. 用平底鍋加少許油,將帶皮蒜頭爆香後取出

3. 2000 ml 的水煮滾後,加入老菜脯、爆香後的帶皮蒜頭、雞腿肉、跟 50 ml 米酒,湯滾之後,關小火,蓋上鍋蓋慢燉一小時

4. 然後就煮好了耶

註:

1. 老菜脯雞湯就是要用老菜脯,不要拿一般的菜脯煮嘿

2. 老菜脯雞湯會越煮越鹹,所以如果喝剩的要冰,可先把菜脯挑出,才不會在熱的過程中便太鹹,煮滾可以試一下鹹度,覺得偏鹹就加一些水。

3. 也可加冬瓜進去煮,但冬瓜最後 10 分鐘放入就好,不然會太爛

4. 我是使用 LC 24 公分鑄鐵圓鍋燉煮,容量剛好

5. 茶油麵線作法一樣簡單,只要在麵線中拌入一些大蒜末、淋上茶油跟少許醬油就可以,喝雞湯的時候我很喜歡搭配茶油麵線


6. 這裡有影音版可以看,應該不會有人以為老師是我本人吧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b061AAySMs



老菜脯長這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