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

居家小撇步:39 元的小玩意,讓你的櫥櫃收納空間瞬間加倍



【39 元的小玩意,讓你的櫥櫃收納空間瞬間加倍】

收納空間對於主婦,就像是美好的青春一樣,總在不知不覺中就一點一滴流失(誰可以給我一張面紙)。一回神才發現怎麼隨便打開一個櫥櫃,裡面都塞滿一堆東西,搞得每次採買回家之後,光想東西要收哪都覺得痛苦萬分。

我是經常會打開櫥櫃陷入沉思的女人,特別是拿來放料理乾貨的櫃子,因為很密集地使用跟補貨,若收納空間沒有好好管理,我不單要承受買回來的瓶瓶罐罐沒地方放的巨大痛苦(這女人抗壓性是否有點低),還要面對食物經常擺到過期的窘境。

在思考分析後,我認為我的廚房櫥櫃在收納上最大的問題是(打開 248 頁的簡報):它們都太大太高太深惹。我們家的高度是 55 公分,中間一個夾板分成上下兩層,一層高度 28 公分,深度則是 50 公分左右,好啦我知道我把公分寫出來你看了也沒感覺,但應該大多人家裡的廚房櫥櫃都是差不多的規格。

其實大多東西都是落在十幾公分內,所以這樣的廚房收納櫃往往是兩種下場,一個是只放一層東西,但上面有一大段空間被浪費掉了;不然就是東西疊疊樂,但一疊,變得更難拿。

當陷入這個收納危機的時候,我決定去所有收納控的好朋友『大創』散散心,尋找解決方案,果然被我找到這個塑膠ㄇ型架這個好東西哪!

這層架一個只要 39 元,高度 15 公分,寬度 35 公分,深度 15 ~ 20 公分不等(看你買到哪種尺寸,好啦我知道你沒在聽)。一放進櫥櫃裡,等於再多分出一層,原本只有上下兩層,變成四層,這樣櫥櫃空間不就瞬間加倍我沒有騙你啊,讓我更好分區分類收納,東西放在裡面整齊順眼多惹。




其中一個被我分層的廚房吊櫃內部照

在這個夜深人靜的秋夜裡,你可以拿罐啤酒,去看看自己的廚房櫥櫃是否真的有點亂,然後拿尺量一下長寬高記下,去大創買幾個ㄇ型架回家用,真的是很便宜的收納小法寶啊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