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副食品食譜:寶寶玉米雞塊



【寶寶玉米雞塊】

在兒子七、八月大的時候,我就開始給一些手指食物讓他試著用自己抓食物吃,那時看很多媽媽都會直接把一些口感鬆軟的食物(像是香蕉或是蒸熟的地瓜)切成小丁讓小孩練習,簡單又方便,小孩不肯吃也不會太心疼,但我兒子天殺的完全不賞臉,看到只會捏一捏就丟地上,如此暴殄天物真么壽,我多想撿一撿再做成噴給他吃但我忍住了。

嘗試了一陣子實在有點沒梗,想說我兒子再不學會怎麼去印度玩(啊是哪時要去),就買了星星餅乾給他試試。還好餅乾他就有引起他的興趣,真的卯起來練習,一開始只會把餅乾緊握在手心,不知道怎麼送到嘴裡,給 10 顆掉 9 顆,數度見笑轉生氣拍桌,但皇天不復苦心人,在密集練習一個禮拜後(每天練習吃 100 顆)(開玩笑的啦怎麼可能),他用指尖抓食物的技巧突飛猛進,對固體食物的接受度因此也變得比較高。

慢慢我想說這樣一直餵餅乾也不是辦法,看那成分表有的沒有一大串我真是有點暈倒,有天就試著把全麥土司剝小塊給他,結果他很愛吃耶,後來連口感扎實的雜糧麵包他也很願意啃,從此之後我每天早上就會進行一個餵鴿子的動作,他喝完奶跟吃了水果燕麥後,我就剝一些麵包放在他的兒童餐桌上,讓他自己慢慢用手拿起來吃。

然後終究到了我覺得一直這樣餵鴿子也不是辦法的時候,畢竟我看很多媽媽都會特別做手指食物,以前我不想做是因為覺得兒子也只會丟地上,現在兒子蠻肯吃的,再不做就顯得我很懶,這個想法在心中大概醞釀了兩個月之後(有沒有那麼會拖),我今天終於第一次老老實實做手指食物給他吃。

那當然我的中心思想『懶』還是沒有因此動搖,我打開冰箱想了一下後,就拿出本來做副食品就會備著的洋蔥雞絞肉,跟剩下的玉米冰磚,想說就這樣混一混餵鴿子,啊不是,是兒子吃好惹,結果怎麼隨便弄弄也拿摸好吃啊我要趕快教跟我一樣懶的媽媽做。

寶寶玉米雞塊所需食材如下

1. 洋蔥雞絞肉,這裡有食譜:http://poyin-at-home.blogspot.tw/2015/09/blog-post_4.html

2. 用刀將玉米粒切下,蒸熟後打成碎丁備用

3. 雞蛋打成蛋汁備用

4. 麵粉

作法如下:

1. 用一個大碗,將洋蔥雞絞肉與玉米粒混合均勻,兩者比例大約 5:1,但其實很隨意啦,只要不要玉米粒多到雞絞肉包覆不住就好

2. 在手上倒一些油,用湯匙挖出一球玉米雞絞肉後,用手整成小球狀

3. 沾蛋汁後,在表層裹上麵粉,即可放入鍋中用微火慢煎(油不需要太多,這不是用炸的,只要平底鍋的平面都有薄薄一層油就可以)

4. 煎到雙面微焦就可以起鍋,記得放涼後再給小孩吃

註:

1. 可一次多做一些,吃剩的冷凍起來,要吃的時候再用小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吃

2. 洋蔥雞絞肉我都打很細,對小寶寶來說非常好咬

3. 也因為雞絞肉很細,沾了麵粉如果先放在盤子裡,要等著一起炸,拿的時候可能會覺得軟趴趴的剛才的形狀又跑掉

我會建議直接先把油鍋熱好,轉成微火,然後捏好就直接入鍋煎,微火就不太會煎焦,全部下鍋再開始翻面都還來得及,如果你一次打算做一百個我就管不了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