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大嬸不專業之迪化街採買吃喝路線推薦



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
林姓主婦出去玩都沒有認真拍照
還好還有日常散步|numberxii 會拍(手比愛心)


【大嬸不專業之迪化街採買吃喝路線推薦】

兩個禮拜前分享了迪化街竹蒸籠的推薦文,或許有些主婦讀者也想買一個回家用用看,卻又覺得為此特別跑一趟迪化街好像有點麻煩,我想說來分享一下當天我們毫好玩的路線給大家參考一下,這週末台北天氣好像會不錯,有空可以去走走。

先前情提要一下,因為現在我拿出真感情在經營粉絲頁,經常拍攝食物照,需要購入一些好看的花布當襯底道具,於是情商了我的攝影師好噴友 日常散步|numberxii,帶我去永樂市場挑布,逛完可以再一起喝杯咖啡。

後來我跟另一位同樣當媽,也是攝影師的大嬸好噴友【OceanKの美好日日】影像 × 紀錄 × 寫真 聊天介紹了竹蒸籠的妙用之後,她大感興趣,剛好我們即將要去迪化街,可以順道帶她去買,她就揹著女兒一同加入。

本來是想說三個女人裡面,有兩個大嬸,可能會讓整個行程開始走鐘,譬如說我們買完竹蒸籠可能就很想要去榕樹下吃黑白切,但還好 日常散步|numberxii 還過著相當有品味的生活(因為她還沒生孩子 you know),帶我們去吃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見識見識。

像我們這種天天在家帶小孩的歐巴桑,實在是很久沒有走進這種很有風格的餐廳,那天整個露出劉姥姥逛大觀園的興奮貌,應該讓 日常散步|numberxii  感到非常的噗哧。多虧了這家餐廳,讓我們那天的行程瞬間多了分格調,很有一種文青的 fu,而且人家東西是真的好吃哪,不是賣氣氛而已。

吃完就可以直接走到對面買竹蒸籠,同一條街上有兩三間在賣,有時間可以去比較看看,反正就是一句話,買便宜不要告訴我。附近還有幾家文創商店可以逛,逛完再去永樂市場買布,這種混搭的路線實在太促咪惹,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。

其實迪化街這幾年真的變化非常大,過去那曾是離我們年輕一輩(還說自己年輕一輩,要不要臉)有些遙遠的舊市區,可能是我們阿公阿嬤才會去的地方,但隨著一間間風格咖啡廳、餐廳、台灣設計品牌陸續進駐,文創氣息就這樣緩緩走入古蹟房子的新生命,融合成全新的風貌,強烈建議還沒去過的人,找時間去那邊散步。

我車子停在大稻埕公園地下停車場,蠻大蠻好停的。去取車前,還跑去停車場旁的佳興魚丸店外帶我最愛的福州魚丸,回家煮了一鍋蘿蔔排骨湯,把福州魚丸丟進去,再灑一把芹菜末跟胡椒鹽,啊~人生實在太美好了。


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


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





迪化街街景,拍那麼爛當然就是出自林姓主婦之手



竹蒸籠店




竹蒸籠店



福州魚丸店



那天我們的行程是

1. 中午跟朋友先在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用餐,大推薦。不吃飯的話,可以去鹹花生喝咖啡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

2. 吃飽直接去對面買林豐益商行買竹籃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4號

3. 散步去永樂市場買布,中間隨便亂逛

永樂市場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段 21 號

4. 喝青草茶 (永樂市場東邊民樂街一側,有三家可買)

5. 去買佳興福州魚丸,回家(在大稻埕公園旁)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

還有很多其他的店可以去,可惜當時我趕著帶兒子回家吃晚餐,沒時間細細逛,你們幫我去一下啦:

1. 蘑菇(就在竹籃店對面,台灣設計品牌)

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87號

2. 繭裹子

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195號

3. 印花樂、爐鍋咖啡、1920s書店、思劇場

都在小藝埕裡: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