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家常食譜:炸醬麵


【家常炸醬麵】

每隔一段時間,我總會做一鍋炸醬麵來吃吃,這種家常的味道永遠吃不膩,做起來也非常簡單快速。

即便下班回家已經晚了,或是像我一樣帶孩子沒時間好好弄午餐,只要有一鍋炸醬在冰箱,就可以隨時來一碗,讓我覺得很舒心。

4-6 人份的炸醬所需材料如下:

1. 豆干八塊
2. 豬絞肉半斤
3. 一把毛豆(可省略)
4. 小黃瓜 (可省略)
5. 三瓣大蒜
6. 甜麵醬 2.5 匙
7. 豆瓣醬 2.5 匙
8. 醬油 4 匙
9. 少許太白粉

作法:

1. 豆干切丁,大蒜拍碎切丁備用
2. 熱油鍋,將大蒜丟入爆香,加入豬絞肉拌炒至熟後(肉變成白色),再將豆干加入(豆干不用炒到熟,放進鍋裡拌一拌就好)
3. 加入甜麵醬 2.5 匙、豆瓣醬 2.5 匙、醬油 4 匙,將醬料與肉拌炒至勻
4. 加水至鍋中,水差不多蓋到料就好,不要淹過料,炸醬麵不需要湯湯水水的醬汁
5. 水滾後,即可確認一下醬汁鹹度,若不夠鹹可以再加少許醬油
6. 蓋鍋以小火慢燉 20 分鐘,將太白粉對水,加入鍋中勾薄芡,即完成
7. 最後可加入毛豆仁跟小黃瓜絲

註:

1. 試吃醬汁時,必須要比你覺得 ok 的鹹度再鹹一些,因為醬汁要拿來拌麵,若你在試吃時只調到『這樣吃剛好』的鹹,拌入麵裡會覺得麵的味道太淡

2. 我是使用冷凍毛豆仁,因為已經是熟的,就沒有入鍋燉煮

3. 我所謂的一匙,是 IKEA 賣的那種西式湯匙,硬要說容量的話,大概就是 15ml 吧

4. 豆干盡量不要買那種已經用五香滷汁滷過的,這樣可能會跟炸醬的味道有些不搭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