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副食品食譜:海帶芽蘿蔔雞肉粥(首次使用昆布柴魚高湯)


【海帶芽蘿蔔雞肉粥】

兒子吃以蔬果雞湯為底的粥已經一陣子,今天想要讓他換換口味,就簡單熬了一鍋昆布柴魚高湯,搭配白蘿蔔、海帶芽、高麗菜跟洋蔥雞肉泥,日式風味的清粥輕鬆搞定。

兒子吃了一口,眉頭一皺,發現這碗味道變很大,害我看了有點緊張,以為他不習慣,結果他很快就知道這是好吃的,接著張口要,十分鐘內吃完一大碗好棒棒。

這個粥的組合,還有好幾種變化,像是加豆腐丁、或是打個蛋花,也可以用吻仔魚取代雞肉,都會非常好吃。

熬昆布柴魚高湯比熬雞湯還要容易一百倍,而且十分鐘就搞定,一次多熬一點,除了留著當冰磚備用,還可以順便煮一餐鍋燒烏龍麵給大人吃,一定要試試。


搭配食材如下:
1. 白蘿蔔

2. 海帶芽

3. 高麗菜

4. 洋蔥雞肉泥

5. 二倍粥(是的,我開始改煮二倍粥,要讓兒子吃更接近燉飯的口感)

6. 昆布柴魚高湯

昆布柴魚高湯作法如下

1. 準備 1000ml 水

2. 將昆布表面用餐巾紙擦拭,放入鍋中開火煮(我這次使用的昆布大小約 10 x 10 公分)

3. 一大把柴魚片放入水中一起滾約十分鐘,等湯汁便茶色,即完成

這次的粥,我是這樣做

1. 在熬煮昆布柴魚高湯時,直接把白蘿蔔塊、高麗菜剝大片,放入與高湯一起熬煮,如此一來可以增加高湯的風味,又順便把它們煮熟,省一道處理程序

2. 二倍粥、洋蔥雞肉泥冰磚蒸熱備用

3. 海帶芽泡水備用

4. 高湯熬煮好後,將白蘿蔔、高麗菜撈出,與海帶芽用切碎盆一同打碎

5. 將以上的料,與二倍粥、洋蔥雞肉泥及高湯拌勻稍微熬煮,即完成

6. 剩餘的高湯用濾網將料瀝出,放涼做成冰磚備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