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副食品食譜:洋蔥雞肉泥




【讓每道副食品都好吃的祕密:洋蔥炒雞肉】

寶寶吃副食品約兩個月左右,就可以開始給肉,幫他們補充蛋白質長出小鮮肉。

很多媽媽在處理肉類時,可能也會用蒸或燙的,覺得這樣比較清淡健康,但我覺得那樣肉腥味會有點重,光想像就覺得有點不太討喜,所以一直都不是這樣弄。

我會買有機商店的雞胸肉,切成條狀,用少許橄欖油以小火煎到表面微焦,再加入洋蔥丁拌炒,直到洋蔥也呈現焦黃色後,再起鍋,一起打成泥,做成冰磚。

這樣做出來的洋蔥雞肉泥,無需調味,已經非常香甜,你試吃一口就知道。無論是用在中式口味的粥或是西式口味的寶寶義大利麵,都很搭,會為你的副食品打下很好的基底,隨便再添加一些蔬菜就很好吃,是我最常使用的肉類冰磚,分享給你試試看。

註:

1. 我洋蔥比例抓很高,若不夠多,味道會不夠香甜,我一片雞胸肉(攤開有左右兩片那種),會配一顆洋蔥。

2. 我某位媽媽朋友(沒錯,我就是在說妳),在聽我說可以做成洋蔥雞肉泥後嘗試自己做,但竟然跟我說成品非常的臭,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光洋蔥炒熟就已經香到不行,我完全無法理解臭點在哪。

詢問細節後,才知道她是先把雞肉打成泥再去炒,但這樣在炒的過程當中會出水,讓味道變得有點腥,而且洋蔥在這樣湯湯水水的環境下,也會炒不香,謎題終於解開。

所以記得在切雞胸肉時,要保留一些表面積,這樣去煎的時候才有辦法煎得香。我們一起感謝我那位朋友,讓我知道要提醒大家這點。

3. 我用量兇,一天兩餐都用,所以我會一次弄多一些(兩片雞胸肉+兩顆洋蔥),一次做好備著,比較省事。

4. 肉類不好打成泥,我出動戰機 vitamix 都會有點難打,需要不斷去攪拌,所以若你要用手持攪拌棒打,雞肉記得切小塊一點,可以切成雞丁狀,不然你可能會打泥打到很賭爛想要檢舉這個粉絲團。

5. 雞胸肉很厚,不好熟,所以記得要用小火慢慢煎,若不確定熟了沒,可以拿剪刀或是刀子劃開最厚的部位,確認一下熟度。

6. 即便小孩已經開始吃顆粒狀的食物,肉還是建議打成細泥,不然不好咬。



打好的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