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副食品食譜:寶寶漢堡排簡餐


【寶寶漢堡排簡餐】

好友前一陣子說要送我 Le Creuset 的兒童餐具,本來我還跟她說不用啦,我兒子還小不會自己吃飯,用不到啊,別浪費錢。

但她一語驚醒夢中人,跟我說這種東西都是媽媽用爽的,我聽到抖了一下,想說沒錯啊,難道等我兒子學會自己吃飯,不砸盤子之後,以他小屁孩的眼光,就能夠欣賞 LC 之美嗎?對他來說,塑膠餐具跟 LC 餐具應該是一樣東西吧。LC 推出兒童餐具原來不是為了孩子,而是為了媽媽自己看了嗨森,我仔細想想覺得確實有道理,就跟我朋友說好吧那來個兩組(開玩笑 der,林姓主婦沒有那麼不要臉)。

兒子昨天歡度十個月的生日,為了慶祝這個小毛頭又長大了一些,我想讓他嘗試吃更固體的食物,於是就用設計了一個簡餐組合,擺在 LC 兒童餐具後簡直是色香味俱全啊!放在桌上我兒子都一直靠近顛腳想要抓,這麼說來他似乎有點眼光,我之前是不是太低估他惹。

這次的簡餐組合內容為

1. 南瓜湯
2. 南瓜洋蔥漢堡排
3. 玉米菇菇燉飯
4. 現榨柳橙汁

南瓜湯我另外會介紹一篇,想說林姓主婦人生路還很長,梗一次講完的話我很快就沒戲唱,所以請容我賣個關子。

這次先教大家怎麼榨柳橙汁。

沒有啦怎麼可能那麼混,是多怕以後沒梗,這篇內容也是相當精實的好嗎?以下是南瓜洋蔥漢堡排跟玉米菇菇燉飯的作法呦(敲鑼打鼓)。

*8 片寶寶南瓜洋蔥漢堡排所需食材如下

1. 半顆洋蔥,用切碎盆打成小細丁備用

2. 1/4 斤牛絞肉,若在市場購買,可請老闆絞兩次,若是超市購買,可回家自己用切碎盆再打細一些

3. 兩塊南瓜蒸熟備用(每塊約 4 × 4 公分,但其實我這個量抓得很隨意,多一些或少一些都無妨)

作法如下

1. 將洋蔥碎丁以少許橄欖油炒香後,放涼

2. 將牛絞肉、洋蔥丁及蒸熟的南瓜泥在大碗中混和均勻

3. 手沾沙拉油,先將絞肉泥在碗中用手刀(沒錯,就是手刀,),以切蛋糕的方式大略分成八份

4. 取出每一小份,在手心整成漢堡排的形狀,依序弄好

5. 每一片漢堡排,都放在保鮮膜中間,四周往內摺包好,放入冷凍庫備用

6. 要煎之前拿出來退冰,用少許橄欖油跟中火煎熟即可



*玉米菇菇燉飯所需食材如下(這我就不估量了,因為每個小孩的食量差異很大,媽媽們自己調配就好囉)

1. 用刀將玉米粒切下,蒸熟後,用切碎盆打細備用

2. 新鮮香菇、秀珍菇切細丁備用

3. 少許蔬果雞湯

4. 兩倍粥

作法如下

1. 在平底鍋加入少許橄欖油,熱鍋後將香菇及秀珍菇細丁放入,用小火炒至出水

2. 把打細的玉米粒、兩倍粥及蔬果雞湯放入平底鍋中

3. 把料混和均勻,稍微燉煮一下,讓雞湯收乾,即完成

註:

1. 漢堡排的洋蔥丁一定要切得夠細,太大塊的話,絞肉會包覆不住,不但難定型,煎的時候容易散開,洋蔥也會掉出來

2. 很多食材都可以做成漢堡排,像是紅蘿蔔、豆腐、玉米、馬鈴薯、地瓜都可以,看家中有什麼,都可以隨意搭配使用

3. 台灣黃牛真的沒有牛腥味,是我婆婆特別到市場幫我買的,若可以的話,盡量去市場買,小孩接受度會更高

4. 玉米菇菇燉飯的材料也可以隨意運用,我覺得關鍵是要用雞湯,這樣飯本身就已經有一定的味道,另外再搭配一些蔬菜都會很好吃

5. 蔬果雞高湯食譜在這兒:http://poyin-at-home.blogspot.tw/2015/08/blog-post_31.html

然後呢,虧我那麼費心弄了這一頓生日大餐給我兒子,他卻給我走不出吃噴的格局,不太習慣直接吃漢堡排,明明那麼 juicy ,他吃幾口就給我面露難色,連燉飯都被拖累,最後只好混在南瓜湯裡面,弄成嘔吐物狀他才安心張口,大家說說我的兒子怎麼這麼不識貨啊(左手背拍右手心)。

所以媽媽們要試這個組合的話,還是要評估一下小孩的咀嚼能力,不過我是覺得小孩一開始會排斥都是正常的,我們還是要很有耐心,持續給他們機會嘗試,他們才會一步步往小大人的飲食邁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