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

檸檬時蔬豬骨湯


其實林姓主婦的羞恥心在生產之後已經所剩不多,畢竟從產檢以來下面不知道被多少人看過,就算本來還有些害羞,自然產在擠小孩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老娘把腿開 180 度也 ok 只要兒子快點給我噴出來,完事之後(嗯?)下面好不容易可以合起來(這句話為何聽起來有點問題),結果胸部又不斷晾出來餵母奶,因為新手媽媽不熟練,還會有很多護理師來幫忙掐一掐車頭燈通一通乳腺,這下我連胸部也失守了,羞恥心這三個字怎麼寫我再也不知道。

羞恥心低落再加上自己帶小孩,出門辦事採買根本不在意打扮,只要達到衣可蔽體這個最低標準就好。但隨著兒子慢慢長大,照顧上比較不像第一年那麼費力耗時,我的羞恥心彷彿有些甦醒的跡象,逐漸想起來自己原本也是個愛漂亮的女人(摸臉),然後下一秒就驚覺夏天就在眼前,包肉粽的季節即將告一個段落,過去這幾個月認真藏起來的肥肉,很快就要公諸於世被大家看光光惹,如果不趁現在還可以穿薄長袖的日子,認真進行清腸斬腰內肉的工程,夏天穿上短褲短袖時一定會很想大哭跑離鏡子。

所以今天我煮了一鍋蔬菜滿滿的豬骨湯當晚餐,作為清腸胃的第一步,吃下滿滿的蔬菜讓腸胃非常舒服!其實用很多蔬菜熬出來的湯已經夠香甜好喝,但我特別在喝之前放幾片黃檸檬,再擠上少許檸檬汁,這樣的酸不會讓你喝到嘎冷筍,僅是畫龍點睛的提味,讓人喝了覺得非常清爽(好的我詞窮了反正就是加點檸檬很好喝),是道很適合春夏的湯品。

6 人份的檸檬時蔬豬骨湯所需食材如下

1. 帶骨豬小排六條,約 700 克(也可使用豬軟骨、或是帶骨雞腿肉來熬),川燙備用

2. 洋蔥一顆,切大塊備用

3. 玉米一條,切段備用

4. 紅蘿蔔一條,削皮切塊備用

5. 適量高麗菜,切塊備用

6. 西洋芹兩根,用水果刨刀刮去表層粗纖維,切大段備用

7. 月桂葉兩片

8. 黃檸檬數片

作法如下:

取一大鍋,水加到七分滿煮滾後,再將以上 1~7 樣食材放入鍋中,熬煮一小時後,以適量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完成,喝之前可丟擠片黃檸檬片/擠少許檸檬汁進湯中,增添風味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